About Me

我的照片
工艺大学升学辅导团(工升),是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全升)的一份子。这个非营利及非政治的组织(工升)是由一群有热心的工大生所组成的,为的是要提供正确的升学资讯及对教育的重要性予莘莘学子。至今,工升更是抱负着要提高大马的华裔生的升学意识与风气而不停的努力着。当中,工升曾经办过了不少形式的活动以完成我们的使命,如:校园路线、讲座会、生活营、资料展、热线等。这一切都是工大生无怨无悔的付出,希望成为莘莘学子在升学路途上的一盏照明灯。

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金马伦工业实习

科系:工业生物系
实习地点:Mardi Tanah Rata, Cameron Highland
by synn

带着沉重的心情,4/5(星期天〕我抵达了金马伦。好不容易才找到住宿。我与8位马来同胞和一位Iban(UMT 生) share 一间 Apartment.我是唯一的华人也是唯一的工大生。
我和两位来自砂月劳越朋友一起同房。最开心的是他们竟然和我一样那么爱看韩剧,心想原来我们也有同一个嗜好,嘻嘻!那儿的天气非常冷。有些不习惯,感觉上就象在外国一样。冲凉时,手脚都还是一直在发抖呢!
我将在Stesen Mardi进行十个星期的工业实习。每一天,我需要在7.30am之前报到。我们可以尝试9个Department.8.00am 我和12位同伴们负责从事第一份“特别”任务(Landscaping and Nursery〕。不敢相信第一份“特别”任务竟然是拔草,翻土,种盆栽等等。工作的确非常辛苦,从早上八时辛苦至下午四时。我们不停的翻土,拔草并把长不大的盆栽拔掉,盆里的泥土倒在推车里,然后把泥土倒掉。这一系列的步骤连续了整个星期。星期四(8/5〕,我们学会了种一些盆栽。每个人都需要种超百上的盆栽。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却有机会见识外国花的种子。花儿的名字非常特别,例如Forget Me Not, Love-In-A-Mist-C….种子的形状也很特别。。 第一个星期......Hmm......我可以形容我们在哪儿的职业就象农夫似的。Hehe...我可不是在撒谎哦!!有照片证明!!!







.............................................................One week Later......................................................

起初,心里不停地在埋怨为什么工业实习需要做那么辛苦的工作。身为女生为什么要从事男生的工作。工作结束后又要爬上弯曲的斜坡,然后再爬156层的斜梯,走一小段的路才到达住宿。忙了一整天终于倒在床上睡的像猪似的。慢慢地,我也适应了哪儿的生活了。此外,我也领悟到第一份“特别”任务是一种新的体验,。。我变得有耐心了。在照顾盆栽的过程都必须有耐心和爱心。当看到自己种的盆栽慢慢长大,心情都变得非常开心。。我种的cabbage, cauliflower,marigold,strawberries...etc都开花了。。(很有成就感ohh)
如果时间允许,我好想尝尝他们的味道。。希望是很美味的。。。这样我的心会很甜的。。因为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

4 条评论:

匿名 说...

Oh finally I can read what you were doing! Well at least what you are doing is much more healthy hehe.. Not like me everyday breath in dust hahaha.. anyway watching the plants grow you'll be excited, isn't it?

匿名 说...

may I ask:
1.How is the transport to arrive at site of training?
2.How is the accommodation while training?self prepared?
3.Can choose to train at lab(medical,hospital)?for bio-industry

hoping to be answer

匿名 说...

Anyone can help me to answer?PLS!!!

匿名 说...

Can anyone help me to solve the questions about industry training?
I can understand Mandarin,my questions were not answered bcoz it were in English??

Search 搜索 (Ctrl + D to bookmark)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