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照片
工艺大学升学辅导团(工升),是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全升)的一份子。这个非营利及非政治的组织(工升)是由一群有热心的工大生所组成的,为的是要提供正确的升学资讯及对教育的重要性予莘莘学子。至今,工升更是抱负着要提高大马的华裔生的升学意识与风气而不停的努力着。当中,工升曾经办过了不少形式的活动以完成我们的使命,如:校园路线、讲座会、生活营、资料展、热线等。这一切都是工大生无怨无悔的付出,希望成为莘莘学子在升学路途上的一盏照明灯。

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工业实习分享 2

Week 1

(by woon)
Profile B
化学工程系第三年
实习期= 10个星期
地方=加浦 (KAPAR) ,巴生
工大化学工程系的学生在第三年的假期都必须进行为期二至三个月的实习。在这之前我们都会很着急的询问学长们的意见及他们的经验,例如:哪间公司比较好,薪水较高,交通方便以及一些他们遇见的问题。
今天,我和一位朋友来到了实习的地方-加浦,巴生。加浦是一个小镇,设备完善,还有出名的肉骨茶。我们住的是公司提供的宿舍。但这里比我想象的情况还糟糕。大数的居民都是工厂和油棕园工作的印裔,附近只有一间华人小食店和两间印度杂货店。而且没有巴士经过,对没有交通的我们是极度不方便的。
上班的前一个晚上,忐忑不安,脑袋好多的问号。我的上司是谁,会不会很凶,第一天会有什么功课,和同事之间的相处如何等等。此外,也为这些情况作出最坏的打算。
大清早,八点之前到达了公司。第一个接触我们的是人力资源的负责人。她把我带到上司的房间。原来她是工程部的首脑Miss. Tan 和她见面的第一件事,也是最后一件事就是“first assignment”。我们之间没有介绍,没有交谈,也没有任何的眼神交流。我和她说的唯一一句话只是哦,谢谢。第一份功课是我从来没有学过的-用脑画图。然后她递给了我一台她的手提电脑和一本指南书。过后我就被刚才那位负责人带到我的位子-上司的房间门口,位子也是刚刚被抬进来的临时桌子。这时候办公室的同事都到齐了,他们都是三大民族组成的。但大家都很忙在做着手头上的东西。而我呢,呆呆的,东张西望。想过去打招呼却不好意思打扰他们。只好开始我的功课。原本已经是电脑白痴的我现在得从零开始学起。看着指南书,开始从一条直线画起。。。
我的午餐在公司食堂里解决。就趁这时候和同事们打招呼,还脸皮厚的挤进他们群众。但发现除了一位刚工作不久,大我一年的华人女生,他们的对我们并不太热情。我想是因为这公司时常都有实习生,而且实习生的工作期只有区区的几个月,所以不会太在乎我们这些过客。虽然有点失望,但这就是这里的情况,我能做的就是继续和他们接触,希望他们能在我需要帮忙时助我一臂之力。由于食堂里只有马来餐,我想我的十个星期实习就得吃这些过了。
听说公司里只有三位工程师,所以工作特别繁重。只看见他们都走来走去,在办公室的时间都很少。实习生的上班时间是早上八点至傍晚五点,而其他的员工则是到五点半。今天很准时就下班,因为我必须承受从早上八点对着电脑到傍晚五点的疲惫。办公室外头就是工厂,但我还没有机会进去看看。但外头每天都有很多的罗里进出工厂,灰尘满天飞。
第一天上班的感觉还好,但真的很累。今天让我看见的是,化学工程师需要懂的不只是课本上的东西,我们也得会画图,知道政府对工厂定下的条规还有如何利用最便宜又适合的机械,用具,材料等成本带给公司最高的利益等。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 enjoyed reading your blog. Keep it that way.

Search 搜索 (Ctrl + D to bookmark)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