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照片
工艺大学升学辅导团(工升),是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全升)的一份子。这个非营利及非政治的组织(工升)是由一群有热心的工大生所组成的,为的是要提供正确的升学资讯及对教育的重要性予莘莘学子。至今,工升更是抱负着要提高大马的华裔生的升学意识与风气而不停的努力着。当中,工升曾经办过了不少形式的活动以完成我们的使命,如:校园路线、讲座会、生活营、资料展、热线等。这一切都是工大生无怨无悔的付出,希望成为莘莘学子在升学路途上的一盏照明灯。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大学生活分享

当初被要求写大学生活分享的时候,老实说心里真的觉得很不公平,为什么又是我啦。可是,当我写着大纲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以前真的是好傻好天真。渐渐的才发现原来写写文章想想当年何尝不是件写意的事。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有对大学生活有一定的憧憬,是否曾想象过大学到底是怎样的?现实派的肯定会心里暗想说,大学不就是大学,还不是每天从早读书读到晚,这就是所谓的人生。可是,另一旁,像我这种比较不现实的就会觉得,大学会不会像偶像剧里的一样,会不会遇到自己所谓的真命天子天女,会不会像爱在哈佛一样,傍晚时骑着单车看着夕阳结束一天的课程。对我来说,我的大学生活正好处在中间,说精彩也不是很精彩可是却比很多活在象牙塔中每天与书为伍的学生们可就偶像剧多了。

大学其实比起中学时代的生活算是很不一样的,当中对我来讲最特别的就是在UTM的学生是强制性住校的,哈哈对我这个从小被父母照顾得很好的小孩来说可以说是不幸也可以说是幸运。老实说,我是个懒人再加上我家离学校很近,再加上我一个星期只上四天的课,种种的“天意”哈哈让我这个懒人可以我每个星期都打包衣服回家洗。不过,慢慢的课业和课外活动的增加让我减少回家的次数,只好自己洗衣(可怜….)不过,其实各位像我一样‘好命的’新生们不必担心啦因为宿舍里还是都会有洗衣机的,一次洗衣大概需要RM1.50所以当然是等多多天洗要不然就找多多朋友一起洗(哈哈不良示范)。说回正题,所谓的宿舍生活不只要料理好自己的一切琐碎事,还有一点就是第一年的新生肯定是住双人房的。当然要和室友好好相处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懂得互相体谅对方。或许上天都很眷顾我,让我遇到个好室友,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哈哈其实我有两个同乡的朋友和我读同一科)还是有个好照应,每天一起上学做功课一次吃饭一起做很多事。当中我和我室友做过最疯狂的就属晚上骑脚车环游UTM校园结果下场就是回来瘫在床上哈哈。

其实想要大学生活过的比较有意义比较偶像剧,大家可多参加校内的组织和课外活动,或许真的能让你遇到你的真命天子天女哈哈。其实,在UTM 有两个学期是强制性要拿课外活动的不过大学的课外活动比起中学时代可好玩多了,好比说有射箭,骑马,泛舟,爬山,礼仪课等,文的武的样样齐全。当然我们还可以常加校内很多华人组织。在utm 内有很多华人组织如工大升学辅导团,轻舞飞扬,工大二十四节令鼓,工大武术协会,工大辩论团等。哈哈其实还有很多的社团不过因为是我的大学生活分享,所以和各位组织代表澄清下,我不是拉新生哦哈哈因为我只参加工大升学辅导团所以分享内容当然是围绕着工升。其实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比较有意义都是因为参加了这个组织。在这个组织内不只能拓展自己的视野也可以认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而却还可以到学校内举办很多讲座等。当然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自己办的活动竟然只有九个人来参加哈哈虽然是有点丢脸啦不过当中学到的东西可不少,也让我这个草莓族成长了不少。哈哈各位新生是不是有点心动呢?老实说虽然我因这个组织而成长而充实可是相对的我很多的青春年华也贡献了给它,不过身为一个大学生或许我们的力量非常的小可是只凭我们那微薄的力量却能做到回馈社会,牺牲那么少少的时间何乐而不为呢?

想当年,我是真的有幻想过到底大学的上课情景是怎样的,是不是有大大的讲堂然后每天人多到偶尔偷个懒讲师都不会发现呢?其实我们的课室叫做dewan kuliah, 是不是真的有很大的讲堂,我可以告诉你是真的有因为有些科系的人数是非常多的所以讲堂相对得真的还蛮大的,所以讲师都用麦克风讲课,当然最爽的莫过于有冷气啦。不过,如果你认为可以偶尔偷可懒不要去上课,那你就错了因为讲师是会点名的。如果你觉得讲师不认得你,你可以叫同学帮你点,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咱们的讲师可聪明得很而且最讨厌学生把他们当笨蛋。就给你们个真实的例子吧,我的讲师可是会在数完人数后才给我们签名如果谁偷签的话哈哈你就准备被叫去训话吧而却讲师对你的印象肯定大打折扣,所以千万别把他们当笨蛋。当然,在这给你们点小分享……在大学,讲师是我们的好朋友也是我们的好帮手,如果遇到问题麻烦你们一定要找他们,他们不只会给你最大的帮助而却有时候还会少少透露考试的范围。我就是受过此恩惠的同学,我因时间安排的不是很好,常常兼顾到课业就没有办法兼顾工升的活动也不能同时兼顾到两样。哈哈结果下场是我有一次的功课要到期限了还没开始写。不过,在学长们的提醒下,我找了些资料就匆忙地赶去问讲师,哈哈结果在他的指引下,我当然很快地完成我的功课。别人用了两个星期写,我却只用了三个小时而且很幸运的,我还得到满分(几嚣张下,还不是学长们建议你的)。所以讲师在我们学习的道路上真的还是非常重要不管是大学,中学也好。

好傻好天真的我(哈哈认识我的人肯定在旁边大骂到,假到半死明明就心机重到……哈哈不要相信他们,我真的是很单纯的)在还未进大学的时候就常在想个问题,我会不会像偶像剧中在大学被学长们欺负,被同学们杯葛,每天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其实,同学们不必担心,大学的学长们真的都很照顾我们这群新生的。他们不只会把笔记留给你而却书本那些还会免费送给你(哈哈当然也是有学长会卖给你啦),只要你面对到任何功课上的问题,往往一通电话就可以解决了(哈哈我的学姐是酱对我的啦,其它的我就不清楚了哦)。至于同学方面,老实说其实还是会分几派的因为逼近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好像我,我的科系是属于比较多华人的,我们班是少数华裔生多过裔族同胞的所以派系也相对的多。我和我那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属于爱参活动,爱玩比较强势的女生当然我们的话题和活动对比较安静斯文的学生当然是比较不适合的。不过,我们一整班的同学还是会在某位同学生日的时候还是会大家一起庆祝一起疯。当然如果你有参加其它的组织或活动,你认识到的人肯定也变多了,哈哈像我参加工升这个团体就认识到很多人,认识到一群大家口中所谓的很串加很疯狂的人,学习到很多事情,生活也变得比较充实。

分享了那么多,在这我有句话想和大家分享,大学生活会怎样,是精彩还是乏味是孤单还是很多朋友…..这一切的一切其实就掌握在你们的手上。谁说大学一定是要读死书?谁说大学只要参活动就会荒废学业?只要大家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你可以同时兼顾好很多的事情。好了,还是那句老话,我这个老鸟现在就站在这等着你们这批热血的新人,加油

By 工升小人物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你又发新文了。赞!
你的文章好多“哈哈“哦~看到我也跟着哈哈,哈哈。
原来大学生活是这样的。。你好幸运住这么近都可以中utm,听说住得近的学生,政府会把他们派去远远读哦~是吗?

yeefen 说...

haha^^她是我们当中最会写文章的人了。
哈哈^^放心,政府不是根据地点来派你进大学的哦,我也是johor人,很幸运的也进到我理想中的大学,utm哦...

xyuan 说...

匿名:哈哈是我的作风,只要有哈哈就知道是我写的啦.....其实有谣传说住得近就会被派远可是其实现在政府是采取绩效制就是所谓根据成绩来筛选所以不比担心。

匿名 说...

哦~那我就放心了。你是读什么科的阿?功课会难吗?是所谓的assignment吗?大学里好像有很多词汇我看不懂,看了utm的网址,什么是dean, 1st class...看到我晕晕~~

xyuan 说...

匿名:功课就是assignment,至于那些词汇不用担心,我刚开始也是不清楚,不过久了就会明白的。我的科系是我有兴趣的相对的难度就并不觉得太高而却只要时间安排好都就不是问题了

chuanatay89 说...

哇,好有墨水的文章,给你一个like..哈哈。。够吗?不够还可以加的

匿名 说...

哈哈,看来作者还真的没用过洗衣机哪..洗衣机操作是需要两令吉的..

xyuan 说...

chuanatay89:我要钱不要like哈哈
匿名:我们k11是rm1.50的麻,我除了带回家就是用洗衣机,怎样可能没有用过哈哈

馨乐 说...

我就是那个没有用过洗衣机的。

yeefen 说...

我也是,穷,只好用手洗...

xiang 说...

有读biologyindustry的senior吗?

Search 搜索 (Ctrl + D to bookmark)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