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照片
工艺大学升学辅导团(工升),是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全升)的一份子。这个非营利及非政治的组织(工升)是由一群有热心的工大生所组成的,为的是要提供正确的升学资讯及对教育的重要性予莘莘学子。至今,工升更是抱负着要提高大马的华裔生的升学意识与风气而不停的努力着。当中,工升曾经办过了不少形式的活动以完成我们的使命,如:校园路线、讲座会、生活营、资料展、热线等。这一切都是工大生无怨无悔的付出,希望成为莘莘学子在升学路途上的一盏照明灯。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全思=全面思考

老实说身为工升的我压力真的很大,在还未去全思营的时候学长们就已经提醒我们记得不要丢工升的脸。但其实在两天三夜,我并没有从课程从学到很多东西或许真如学长们所说的去全思最主要得并不是学东西而是思想交流。
但这次的全思真的让我看到各大专和工升很多的不一样,很多值得我去学习改进的地方…..但….或多或少也让我看多所谓的步伐不一致。
我看到最不一样的就是各大专的活动很多元化。我们工升近几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已经面临瓶颈很多年老实在做同样的东西而却活动也很少,可是其他大专却能一年办很多不一样的活动而却次数也很多,真正在做取自社会,用之社会。反观工升却好像为了办活动而办活动,这真的是值得我们去反思,改进的地方。
再来就是只有工升senior lead junior的方式和其它大专是非常不一样的。工升对junior是用铁的教育,往往就是让junior们撞墙流血后然后在他们面前摆很多药让他们自己选择为自己止血。可是别的大专却是和junior们手牵手一同面临然后拉着他们闪墙壁。虽然我以前真的很讨厌这种方式而却常常因为这样和senior们吵架所以造成我和学长们有一段时间的感情并不是很理想。老实说,在我们这届被骂最多,被教训最多的,最令学长讨厌的就是我,哈哈,虽然现在关系变好了可是在他们眼中,我还是最难搞+最讨人厌的那个。从前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可是现在的我已经渐渐的了解。而却我已经买好医药保险等着他们让我自己学着不要再撞墙可是如果还是苯到撞,那也只好claim保险了。但,我还是会让我的junior走回同样的路,虽然我知道会很辛苦可是其是学长们的内心也是不好受,可是这却能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成长。
还有一点我觉得我们工升的凝聚力真的和其它大专比起来真的逊色很多。或多或少是我们的会议培训往往多过团康和联谊造成大家真正能交流的时间并不多而却往往见面或通话常常度是微软在公事可是其它大专并不一样,可以看得出他们好像是一家人,而我们最多最多之称得上是朋友。这点也值得我们去深思改进。
哈哈其它需要改进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懒得一一列明。但总结这次去全思的目的成功,表现理想,希望没有丢我们学长们的脸啦,还有要澄清一点,我的样子本来长的就不和善再加上我声音本来就不甜所以终结我并不是嚣张只是physical 上造成大家的误解。
by 工升小人物

1 条评论:

老头子 说...

给所有工升的学弟妹们,
毕业过后真的太久没有回来看看你们了.今天回头一看,原来你们真的还在.
请不要误解我的意思,只是没想到我们的学长们所做的一切其实还有人正在延续着,原来他们当初的"火种"还在传烧着.

工升的相传之道或许真的和其他大专很不一样,这种模式从很久以前一直沿用到现在我相信是因为我们的学弟妹们是一斑非常尊师重道的人,他们要我们这么做那我们就那么做吧.到了我们成为别人的学长我们也这样的传给他们.(当然会有一小蕞的人是不认同这种作风,可能他们有想要用一些新的元素来领导这个组织)

出来融入社会之后,我才知道我是多么的感谢这个组织给我的教训和经历.这些经历如果不是学长们给我那些机会去撞墙的话,今天我或许已经"战死沙场"了.为什么会战死沙场呢?因为现在我面对的是真实的社会,真实的老板,真实的顾客,真实的官员...稍有差池,损失的就是我的金子银弹,换来的就是一脸屁.很多事情虽然说经历过就知道但是直到并不代表明白.
活动策划不好,有学长一起搞可以被学长发现然后可以把该活动改善一点.活动结束过后我知道原来搞活动真的要策划的好一些...但是就只有知道却没有机会经历那些后果,没有机会尝试如何从后果中学习,在经历后果后如何改善,那我就不会明白什么是搞活动.那种从A到Z的过程我可能就不能了解。

其实说了这么多,这种运用方式也不是十全十美。身为当下的领导者或是成员,我们应该好好考量什么样的方式对我们才是最切实的。

无论如何,你们心中的那把火才是真正能感动别人。
加油。

Search 搜索 (Ctrl + D to bookmark)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