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我的照片
工艺大学升学辅导团(工升),是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全升)的一份子。这个非营利及非政治的组织(工升)是由一群有热心的工大生所组成的,为的是要提供正确的升学资讯及对教育的重要性予莘莘学子。至今,工升更是抱负着要提高大马的华裔生的升学意识与风气而不停的努力着。当中,工升曾经办过了不少形式的活动以完成我们的使命,如:校园路线、讲座会、生活营、资料展、热线等。这一切都是工大生无怨无悔的付出,希望成为莘莘学子在升学路途上的一盏照明灯。

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大学生活


一年了。整整一年了。回想起终于拿到大学的录取信的那一刻,既是兴奋,又是紧张。是可以离开家里学习独立的机会,也是失去家人呵护的时候。虽然说知道UPU的成绩也有一段时间了,可是在脑袋里还是出现了许多的疑问。到底工大会是什么样的一个地方啊?大学里的设备如何?不知道宿舍是不是不堪入目的呢?房间网速如何啊?大学的生活又是怎样呢?精彩的社团活动?还是沉闷的啃书过日子?就是这样想着很多很多的问题。眼看着长长的checklist,又是准备文件,又是收拾行李,开开心心地准备上大学。

一早启程只为准时可以报到。我是个幸福的孩子,可以有父母载送来到大学。第一眼看到大学的大门,是何其壮观啊!哇!还有湖泊呢!而且湖边有跑道哦,是跑步好去处哦!后来发现还有鹿园呢。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拎的行李已经很多很吓人,可是看到同学们的行李的时候,我才了解何谓小巫见大巫啊,还看到有同学带了一只身高比她来得还要高的大熊来这里陪她读书,不,我想,大概是陪她吃饭看戏睡觉的。宿舍设备很齐全,两人同睡一房间,房里有桌灯,桌子椅子,床和橱。我想我很幸运,因为我宿舍的厕所很清洁干净,且可以媲美外面的酒店或商场厕所的美观程度。但是房间还是需要打扫一番,不然我们就得吃尘了,这时候破布也派上了用场。另外我住得也很靠近arked(吃东西的地方)。

所幸来到大学我也没有什么不习惯,可谓适应力强。在迎新周里,我们从早到晚都必须参与学校设的活动,只有洗澡睡觉才在宿舍的一周。经过忙碌的一周,开始有学长为我们筹备的各种奇奇怪怪,形形色色,特特别别,大大小小的迎新活动,联谊等。作为一个新生,当然很好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于是什么新鲜人,什么社团的迎新,联谊,只要有空就跑去看看。所以除了上课的时间,我都是去探讨团体的活动都在干什么的。

加入社团才能添增大学生活的乐趣嘛。既可以多认识其他科系的朋友,也可以认识到其他州属的朋友,一点都不沉闷哦。除了我们工大升学辅导组(工升)以外呢,大学里的社团蛮多的。参加工升以后,学习到的不只是有时间管理啊,还有更懂得体谅别人,从别人的角度去想。而且还能够帮助到人,回馈学弟妹们。当然还有通过全升的活动,可以认识到其他大专的朋友,不仅仅局限在自己的大专里。即使不曾到过他们的大专,也可以大概了解他们的文化以及环境。放假若有空还能跨大专结伴去玩乐呢!

在大学里的建筑物蛮多的,主要的有DSI礼堂啊,有PSZ图书馆啊,有MSI教堂啊,还有CIMB银行啊,邮政局啊等等,办事很方便的。而位于高处的Balai Cerapan可是能够观看到全工大的风景。爱运动的同学也是能去到设备齐全的体育馆,健身房。有些宿舍也是有羽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哦。生病了则可以去到大学诊所。

周末时候还能乘搭大学提供的巴士去到大学城。虽然大学城里只有小小的AEON JUSCOGIANT,但是能每周末都能跟朋友们出门打发时间,吃饭,购物已经很满足了。起码能逃离校园一下,出门玩玩。除此之外,有时候好心的学长还会带我们去广场走走,外头的餐厅吃吃,还有夜市逛逛。校园外值得发掘的地方也都还多得很呢!


你还在怀念着中小学的生活吗?还是责怪自己没有好好珍惜过去的那些日子呢?又或者是期待着未来的大学生活呢?升上大学就别再留下遗憾,让我们一起好好地去享受大学生活吧!

没有评论:

Search 搜索 (Ctrl + D to bookmark)

Google